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

【粉絲】每次看到月圓,總會想起張衛健的月圓了

日期: 2018年10月30日
來源: hoopop54210706

每次看到月圓,總會想起張衛健的月圓了。

小時候很喜歡看他的連續劇,那時候電腦還沒有普及,介面還在w95?w98?

印象中從西遊記的花果山水簾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帥到掉渣、短刀行、少年方世玉、一休和尚、楚留香、聚寶盆、少年張三豐等。

每每在電視上播的時候,總是目不轉睛的等著一集又一集,好像小時候都沒在唸書一樣,大概這就是電視兒童的宿命吧。

電影也是一樣,最深刻超級學校霸王,這部這真的百看不厭,更有許多大牌明星一起搞笑演出。另一部是93韋小寶闖情關,跟梁朝偉也一起演出。

但是其中對喜歡的是主演的鹿鼎記,在那麼多翻拍的人裡面,特愛他的這個版本,或許是他台詞的「涼風有訊,秋月無邊,虧我思嬌的情緒,好比度日如年。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,瀟灑倜儻,但我有廣濶的胸襟,加強勁的臂彎。」 現在有時後想起來,都還是可以把這段話默背出來,大概是中了什麼毒吧。

雖然後期很少看到他的作品,就好像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,讓我可以一直追他演出的作品看。

還是只是小時候太過無聊,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身陷其中?或許只是覺得他演的很自然吧。

月圓了,想回家,想醉倒在故鄉的月光下。月圓了,想起他,是否又多了幾根白頭髮。

或許已經離開家許多年,不自覺地,總是會想這些話,這旋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