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

【粉絲】震撼動人n次方

日期: 2018年10月14日
來源: 微博 | Milky愛吃DD蛋仔麵

在回上海的飛機上,聽著劉文正大哥的歌,看窗外的白雲,好像回到很久很久以前。從喜歡坐飛機到“恐機”就是這一年,是對命運無常的恐懼,對自然生命的敬畏。但聽到那首“飛翔,飛翔,我飛翔”的時候,在新西蘭“滑翔”的情形再次浮現,既然“生死有命”,又何必自尋煩惱,為沒有發生的事鬱鬱不歡呢。

忽然想起這次同行的蜜餞姐妹們,想念雅雅的直爽可靠,看似酷酷的其實無比話嘮,實際是“白衣天使”的熱心腸,冬冬有趣兒的成都口音普通話,神奇的辣椒醬麵,揣著小迷糊裝明白的呆萌模樣,帶著我們一路打卡景點。當然還有大力妹妹的,大笑聲,表情包,灑脫奔放。 。

本來只是為了看dicky來的旅程,卻意外結識了三個好性格的蜜餞,感謝熱情心善的馬來小姐姐小哥哥們。大概喜歡他的人都是可愛無比的人啊。

離開才開始想念,不會太晚吧。晃蕩在雲霧裡,我意外的沒有恐懼,只有坦然。這兩天沒有多久,我卻好像一直在雲霧裡,恍惚過了一個星期。在濕漉漉的雲頂上,我們都在雲裡,霧裡。在幸福的仙氣裡。

實在沒有比見到內心一直崇拜熱愛的人更幸福的事了,我想我低估了自己對他的熱情和愛吧。或說是低估了,他功力十足的粵語低音炮,除了魚尾紋無可挑剔的顏值和天生“馬騮戲精”的大膽颱風。

他是個天生的演員和歌手,是最閃亮的星星。和十多年前的他一樣,那些曾經用來形容他在現場的詞,“撩人”“使勁渾身解數”“明媚靚麗”“青春顏色”,半分不減,甚至,在現場親眼親耳看到聽到的,比之前綜藝電視上的,震撼動人n次方。

這就是當年“新秀歌唱大賽”第一名的唱功,不論誰的歌,他唱了便是獨一無二的絕版,所以他自己的歌我沒有錄,卻錄了別人的,只是因為,只有他唱的,才好聽。只要他唱的,都好聽。

最感動的是,他真的唱了許多哥哥的歌。我想不會再有人比他更想好好地唱他的歌,也不會有人比他唱的更好。伴隨著他一路成長的模樣和足跡,那些和哥哥年輕時的合照,他很認真很認真地唱著,那種怕詞錯怕音錯的小心翼翼,會不會是當年他學習模仿的經歷,或者是他想唱給天上的哥哥聽呢。不同的是,他已從模仿到後來唱出自己​​的風格,極具“如意金箍棒”的穿透力,攻柔兼備,一首又一首,真摯深情,不經意時眼眶裡已盈盈閃著淚珠。

有一種顏值就是不論到三十歲還是六十歲,不論皮膚黑還是皮膚白,不論有髮型還是沒頭髮,不論霸道十足還是淚眼盈盈,都好看極了。除了偉仔,那就只有dicky吧。

很開心能在現場聽到最愛的那期“龍兄虎弟”的卡門加長版。很開心他愛​​看鏡頭的習慣還是沒有改。很開心能聽到他唱“信者得愛”,“月亮代表我的心”和好多好多的粵語歌。當然最開心的是他真的很寵愛他的蜜餞粉絲們,有一段時間,他就坐在前面最靠近我們的地方,唱給我們聽。對著我們,他很溫柔。說到這好像不應該再嫉妒西瓜一首歌時間的“獨寵”了,她當時抱著他的腰靠在他身上哭了,這樣的幸福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可貴了。

雖然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,但我們還是會一直充滿希望。本來只願能將禮物親手送給他,沒想到還能與他合照,簽名,非常非常滿足了。

窗外是美麗的夕陽,比起朝陽,我就是偏愛夕陽。好像是第二次在飛機上看夕陽,雲河裡透著柔柔的光暈,真的好美。距離送機時間已經六個多小時了,之前她們說見他會上癮,我不相信。現在我信了。

紫霞喜歡一直看夕陽,是因為想念悟空。快黑的時候,我拍了一張留存。
太好太好的東西,只想永遠珍藏。 dicky一直問我們,演唱會好不好看?最喜歡哪一段?

你最好看。有你在的地方就喜歡。

天黑了,黑漆漆。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就要上班了,新的一天新的任務又要來臨。我們在各自追夢的路上結伴而行,即使分開也不傷感。只為下一次的相聚。

感恩@張衛健國際歌影迷會,感恩這場蜜餞朋友們的大聚會,不說再見情誼永恆

(在飛機上的時間太長了,不能睡只適合聽歌抒懷情感矯情,再打瞌睡。這次的最大轉變:怎麼搖都不恐機了,對馬來西亞再無禁忌。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